首页 资讯 政策 财经 国际 健康 教育 文化 论坛 直播 投资 地产 奥运会
新闻 图片 华人 法治 军事 体育 旅游 艺术 博客 访谈 名企 消防 专题库
评论 天气 国情 环境 科技 工会 地方 读书 报告 视频 职场 联盟 供应商
资讯播报 生活 时尚 娱乐 图库 健康 教育 涉外服务
资讯播报: ·奥运生活| 教你化“奥运加油妆” 奥运蜗居观赛零食清单 ·消费盘点|过时衣服如何穿出时髦感 八款时尚米色单品(图) ·娱乐要闻|阿Sa回应郑中基爱的纹身  《老友记》女星违约 ·交管部门建议家中看开幕式 办婚礼选合适路线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健 康>>健康提示 字号:
咖啡每天喝几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8-08  发表评论>>

咖啡每天喝几杯

现在,咖啡成了一种时尚饮料,咖啡馆越开越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咖啡馆聚会,咖啡也成了不少家庭的必备饮品,然而,健康专家却提醒大家咖啡多饮无益。

健康专家建议喜欢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际特多的人不要过多地饮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为宜,从原则上来讲,不管哪一种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3杯为佳。

1.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咖啡因对那些胰岛素本来就不够的人有不良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对潜在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不良影响,可能引发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加拿大最普遍的糖尿病,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90%。

2. 美国科学家发现,吸烟者若每日饮3杯或更多的咖啡,能使他们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增加4倍。咖啡因对正常细胞有不良的影响,它可促使细胞老化,对胰腺癌的形成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常饮咖啡的人比不饮咖啡的人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大2-3倍,目前,美国每年大约有2万人死于胰腺癌,其中至少有半数以上是由于饮用咖啡而引起的。

3.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咖啡的人较易得膀胱癌,尤其是对女性危害更大,如果将每日只饮半杯或不饮咖啡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定为1,那么在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中,男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1.31,女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2.19。日本的科研报告也称,男性胃癌的一些患者中,不少人喜欢饮用咖啡。

 点击进入健康生活百宝箱〉〉〉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祝你健康
1   2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